Team:TJUSLS China/Project

Home

Menu
Collect from aaaa

Recent from the event

/

Vestibulum iaculis

Raemuis ultricaretra gc accumsan malda or sit amet errepsm do elentu vel curslor sitmt conaiing.

/

Pellentesque sed dolor

Raemuis ultricaretra gc accumsan malda or sit amet errepsm do elentu vel curslor sitmt conaiing.

/

Vestibulum iaculis

Raemuis ultricaretra gc accumsan malda or sit amet errepsm do elentu vel curslor sitmt conaiing.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PETase PET降解酶发现于一种以PET为主要碳源的微生物(Ideonella sakaiensis 201-F6),该酶能将大分子聚合物降解为单体。表面展示技术是通过目的蛋白或多肽的编码基因与锚定蛋白的基因融合,通过融合蛋白的后翻译、折叠,将目的蛋白展示在宿主细胞壁的表面,从而获得全细胞催化剂的一种方法。我团队课题以PETase为主体,利用表面展示技术,从三个方面进行研究: 第一,通过蛋白质晶体学以及X射线衍射技术来解析PETase的结构,找到酶的催化中心和结合中心,并依据其结构特性指导突变位点的选择,从而对PETase进行定向突变以提高其降解效率和热稳定性;第二,将其进行原核(大肠杆菌)和真核(毕赤酵母)表面展示以进行全细胞酶催化反应。第三,将其与疏水蛋白在毕赤酵母中进行融合分泌,利用疏水蛋白两面性中的强疏水性为PET降解反应提供疏水环境以促进降解效率。同时,将疏水蛋白与PETase在毕赤酵母中进行共展示,利用疏水蛋白能改造细胞表面性质以适应极端环境的特点进一步提高全细胞催化剂的降解效率,打破了反应条件的限制,极大地拓宽了PETase降解反应的条件,以实现PETase的工业应用。

/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 PETase PET降解酶发现于一种以PET为主要碳源的微生物(Ideonella sakaiensis 201-F6),该酶能将大分子聚合物降解为单体。表面展示技术是通过目的蛋白或多肽的编码基因与锚定蛋白的基因融合,通过融合蛋白的后翻译、折叠,将目的蛋白展示在宿主细胞壁的表面,从而获得全细胞催化剂的一种方法。我团队课题以PETase为主体,利用表面展示技术,从三个方面进行研究: 第一,通过蛋白质晶体学以及X射线衍射技术来解析PETase的结构,找到酶的催化中心和结合中心,并依据其结构特性指导突变位点的选择,从而对PETase进行定向突变以提高其降解效率和热稳定性;第二,将其进行原核(大肠杆菌)和真核(毕赤酵母)表面展示以进行全细胞酶催化反应。第三,将其与疏水蛋白在毕赤酵母中进行融合分泌,利用疏水蛋白两面性中的强疏水性为PET降解反应提供疏水环境以促进降解效率。同时,将疏水蛋白与PETase在毕赤酵母中进行共展示,利用疏水蛋白能改造细胞表面性质以适应极端环境的特点进一步提高全细胞催化剂的降解效率,打破了反应条件的限制,极大地拓宽了PETase降解反应的条件,以实现PETase的工业应用。

/

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PETase PET降解酶发现于一种以PET为主要碳源的微生物(Ideonella sakaiensis 201-F6),该酶能将大分子聚合物降解为单体。表面展示技术是通过目的蛋白或多肽的编码基因与锚定蛋白的基因融合,通过融合蛋白的后翻译、折叠,将目的蛋白展示在宿主细胞壁的表面,从而获得全细胞催化剂的一种方法。我团队课题以PETase为主体,利用表面展示技术,从三个方面进行研究: 第一,通过蛋白质晶体学以及X射线衍射技术来解析PETase的结构,找到酶的催化中心和结合中心,并依据其结构特性指导突变位点的选择,从而对PETase进行定向突变以提高其降解效率和热稳定性;第二,将其进行原核(大肠杆菌)和真核(毕赤酵母)表面展示以进行全细胞酶催化反应。第三,将其与疏水蛋白在毕赤酵母中进行融合分泌,利用疏水蛋白两面性中的强疏水性为PET降解反应提供疏水环境以促进降解效率。同时,将疏水蛋白与PETase在毕赤酵母中进行共展示,利用疏水蛋白能改造细胞表面性质以适应极端环境的特点进一步提高全细胞催化剂的降解效率,打破了反应条件的限制,极大地拓宽了PETase降解反应的条件,以实现PETase的工业应用。

/

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 PETase PET降解酶发现于一种以PET为主要碳源的微生物(Ideonella sakaiensis 201-F6),该酶能将大分子聚合物降解为单体。表面展示技术是通过目的蛋白或多肽的编码基因与锚定蛋白的基因融合,通过融合蛋白的后翻译、折叠,将目的蛋白展示在宿主细胞壁的表面,从而获得全细胞催化剂的一种方法。我团队课题以PETase为主体,利用表面展示技术,从三个方面进行研究: 第一,通过蛋白质晶体学以及X射线衍射技术来解析PETase的结构,找到酶的催化中心和结合中心,并依据其结构特性指导突变位点的选择,从而对PETase进行定向突变以提高其降解效率和热稳定性;第二,将其进行原核(大肠杆菌)和真核(毕赤酵母)表面展示以进行全细胞酶催化反应。第三,将其与疏水蛋白在毕赤酵母中进行融合分泌,利用疏水蛋白两面性中的强疏水性为PET降解反应提供疏水环境以促进降解效率。同时,将疏水蛋白与PETase在毕赤酵母中进行共展示,利用疏水蛋白能改造细胞表面性质以适应极端环境的特点进一步提高全细胞催化剂的降解效率,打破了反应条件的限制,极大地拓宽了PETase降解反应的条件,以实现PETase的工业应用。

/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PETase PET降解酶发现于一种以PET为主要碳源的微生物(Ideonella sakaiensis 201-F6),该酶能将大分子聚合物降解为单体。表面展示技术是通过目的蛋白或多肽的编码基因与锚定蛋白的基因融合,通过融合蛋白的后翻译、折叠,将目的蛋白展示在宿主细胞壁的表面,从而获得全细胞催化剂的一种方法。我团队课题以PETase为主体,利用表面展示技术,从三个方面进行研究: 第一,通过蛋白质晶体学以及X射线衍射技术来解析PETase的结构,找到酶的催化中心和结合中心,并依据其结构特性指导突变位点的选择,从而对PETase进行定向突变以提高其降解效率和热稳定性;第二,将其进行原核(大肠杆菌)和真核(毕赤酵母)表面展示以进行全细胞酶催化反应。第三,将其与疏水蛋白在毕赤酵母中进行融合分泌,利用疏水蛋白两面性中的强疏水性为PET降解反应提供疏水环境以促进降解效率。同时,将疏水蛋白与PETase在毕赤酵母中进行共展示,利用疏水蛋白能改造细胞表面性质以适应极端环境的特点进一步提高全细胞催化剂的降解效率,打破了反应条件的限制,极大地拓宽了PETase降解反应的条件,以实现PETase的工业应用。

/